close

【Sunset】

一些關於利佩的小段子

 

 

1.5

  我在草地上排成一列的遺體前停下腳步,找尋著那有著暖橙色,像是夕陽一般顏色的頭髮。蹲下身,撥開白布,我動手解下她胸前的徽章,緊緊握在手裡,然後將它放進胸前緊貼心口的口袋。

  這是佩特拉,她曾經存在過的痕跡。

 

  「兵長之所以強大,也許是因為兵長珍惜每一個士兵,卻從不為誰停留吧。」

  這一次,我為妳暫時停下腳步,佩特拉。

  揪著胸前的口袋,我繼續向前走去。

  我會帶著妳一起走,佩特拉,我們一起走。

 

 

01

  調查兵團第57次壁外調查損失慘重。雖然不是第一次,但這次尤其慘烈。

  一個又一個裹上白布的身軀靜靜躺在地上排成一列,我沉默凝視著,然後沉默地在其中一人面前蹲下。

 

  站起身,正打算找艾爾文,便聽見他那邊傳來士兵爭執著要去回收同伴遺體的聲音。

  「小鬼在吵鬧嗎?」站在一旁,我開口。

  「里維兵長…」士兵愣了一下,我仍是一張漠然的臉:「既然已經確認了死亡,那不就足夠了嗎?不管有沒有屍體,死亡就是死亡,這個事實不會發生任何改變。」

  「怎麼這樣…」,沒有理會士兵的話,艾爾文下了命令:「伊万他們就當作失踪來處理。這是我決定好的事項,死心吧。」

  我跟著下完命令的艾爾文轉身離開,面無表情地聽著後頭悲憤的質問:「你…你們兩位…難道就沒有一點人類該有的感情嗎?」

  當全人類的未來與個人情感放在一起衡量時,便沒有選擇的餘地了。

 

 

02

 

  車輛與馬匹疾馳在回城的路上,紅色的信號彈猛然竄上天際,「後列發現巨人!」

  那個士兵還是抗命了,回頭回收同伴的屍體,結果引來了兩個巨人。

 

  「不行了,要被追上了!我包抄到那傢伙的後面去,暫時分散它的注意力,趁這段時間你--」

  我放慢速度與最後一輛馬車並行,打斷了守衛馬車的士兵:「別做這種事。比起這個,還是把遺體扔掉吧。這樣會被追上的。」

  「可是…」對方還在猶豫著,我毫不留情地再次打斷他:「那些沒能帶回遺體的傢伙,在過去多的是,這些傢伙也不會例外。」

  「要做嗎?真的要做嗎?」他痛苦地伏在屍體上,表情盡是掙扎。

  「該死。」我咬牙,若是腳上沒傷,那隻巨人由我殺了就好,這樣就能帶回士兵們的屍體了。

  「只能這麼做了啊!」另一個士兵搬起屍體,哽咽著丟下。

 

  一具。

  兩具。

  三具。

 

  像是被誰牽引著,我轉頭看著第三具屍體落下馬車。

  上頭包裹著的白布被風掀開一角,露出與背景夕陽一般的發。

  佩特拉。

  明明應該看不清的,我卻清楚的看見了,世界彷彿慢轉著,她沾著血污的臉與暖橙色的發緩慢地落在沙塵飛揚的地上。

  碰地一聲,然後被遺棄。

 

  深沉的眼捕捉到了佩特拉滾落的每一個瞬間。

  無法挽留,也不能挽留。

 

 

03

  我找到了那個回去回收同伴屍體的士兵。

  「里維兵長…我…」

  掏出放在胸前口袋的東西,「這就是他們存活過的證明,對我來說。」我將那東西遞給他,「這是伊万的東西。」

  我看著他盯著手上的徽章悲泣,上馬離開。

 

  「別看兵長雖然那個樣子,但其實兵長是個很溫柔的人呢,對自己殘忍,卻對別人溫柔。」

  餵,佩特拉,妳能懂得吧。

  懂得我把妳最後留給我​​的東西拿給別人的原因。

 

 

04

  迎接調查兵團歸來的,是人民竊竊私語的輿論。

  「你不覺得回來的人比早上少很多嗎?」

  「都被吃了吧。」

  「這次大概又成功地把我們的稅金丟進溝裡了。」

  明明已經聽過許多次,我卻覺得,這次,特別刺耳。

 

  「里維兵長閣下!」一個男人喊住我:「我女兒一直都受您照顧了。我是佩特拉的父親,趁還沒被女兒發現,我有些話想對您說。」

  男人揚揚手中的信,跟在我旁邊笑著說:「之前女兒給我來信了,說什麼能力被看中,所以被選上去為您做事,還打算把一切都奉獻給您什麼的。」他苦惱的笑了笑,「真是的,這孩子一點都不體諒父母的一片苦心,沉浸在自己的戀情中,真是傷腦筋啊。」

  「那個…怎麼說…作為她父親來說,我覺得現在讓她出嫁還有些為時過早,那孩子還小,而且接下來還會經歷很多事情…」

  腦子無法思考,只能機械式的繼續往前走去。

  佩特拉。

  佩特拉,佩特拉,佩特拉。

 

  「兵長真的要…?」妳抬起頭望著我。

  「等這次回來之後。妳寫個信和妳父母說吧。」口氣沒什麼變化,我淡淡的肯定了妳的話。

  懷裡的人沒有答話,過了半晌,妳才微微笑著開口:「兵長這樣太辛苦了,要背負那麼多東西,我不能再--」

  明明就是想哭的表情,妳卻仍然彎起笑說。

  「會為妳背負的。」我收緊了雙手,「所以給我好好活著。」

  即使背後的自由之翼承載著全人類的未來,沉重的不允許我倒下,我也會為妳再多背負一個的。

  如果是妳的話,會為妳背負的,佩特拉。

 

 

05

  距離上次壁外調查回來已過了數日,艾爾文那邊傳來密函說是鎖定了最為可能是女巨人的對象,今晚會過來舊本部開會,讓我和艾連在這裡候著。

  牆上的燭火正在搖晃,照出偌大一個會議室裡明明滅滅的兩個影子。

  隔著近乎一張桌子的距離,桌上一前一後的擺著兩個茶杯。

  不久前,這裡還有另外四個人,還能坐滿一張桌子。

 

  「真慢啊,艾爾文他們那些混​​蛋,居然讓我們等這麼久,再等下去來接你的憲兵團就要先到了。」我喝了口早已冷了的茶,「估計他們是半天憋不出個方案來,正在那發愁吧。」

  艾連那傢伙顯然不習慣這樣的場面,有些緊張的看著我,「兵長,您今天話很多呢。」

  「說什麼傻話,」一邊喝下最後一口茶,一邊回他,「我本來就話很多。」

  左腳突然傳來一陣刺痛感,我放下茶杯,按著受傷的腿不悅的嗤了聲。

  茶杯敲上瓷盤的聲音在一片冷清中顯得特別響亮。

  「對不起。」察覺到我的動作,艾連低下頭,「如果不是我當時做出了錯誤的選擇,就不會導致這種事態…」

  「我不是說過嗎,沒人知道結果。」聲音仍然沒什麼特別的起伏。

  本來就沒有人能預知結果。

  如果能預知的話,世界上就沒有黑暗面了。

  明亮輝煌的王都底下不會再有黑暗不堪的地下街,象徵希望的自由之翼背後不會再有無數鮮血淋漓的犧牲,一望無際的城牆之外不會再有隨時會被吞噬的恐懼。

 

 

06

  火光微微跳躍,影影綽綽,深深淺淺。

  一室寂靜,佩特拉只是站在兵長邊上,直看著他微笑,笑得眼角都泛出淚花來。

 

  我拿起透著冷意的茶杯,低頭突然看見紅褐色的液體表面泛起一點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琤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