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1 I’m a angel with a shotgun.

 

Arendelle 69年,王駕崩。南方小島第十三王子Hans與Weselton公爵聯盟篡位,建立Weselton王朝。Elsa長公主偕同Anna二公主下落不明。

 

 

  「伙計,這裡來杯黑啤酒!」

  「我的餡餅呢?十分鐘前就該來的!」

  「小夥子,五個金幣,跟你探點消息如何?」

  酒館裡從來不乏熱鬧,各式各樣的人們聚集於此,話語聲此起彼落,嘈雜又混亂。

  在這裡你無須擔心格格不入,酒館裡什麼樣的人都有,無論你是皇家衛軍,或是外地來訪的遊俠,還是全身被長袍遮掩密實來路不明的術士,不論出身與來歷,酒館略為昏暗的燈光與喧鬧的氣氛都能幫助你輕易融入此處。

  想單純地喝一杯嗎?還是你想瞭解一下這個城鎮是怎麼樣的一個地方?或是說…你想探聽些消息?

  來到酒館準沒錯。

 

  銅製的舊風鈴驟然響起,然而室內蒸騰的喧嘩隨即將它掩去。

  來者穿著極為普通的黑長靴白馬褲,罩著一襲及膝連帽斗篷籠住了身形,只能隱約猜測是個身材高挑纖細的女性。

  靠近門邊的酒客吹了聲口哨。

  「小姐挺眼生的,是外地來的吧?坐這如何?我能給妳說說王都裡的事兒,不收錢。」

  那人微微偏過頭,話聲裡沒什麼多餘的情緒,嗓音像是北山沐浴在陽光下初融的春雪,不帶溫度的溫和與冷靜,卻隱隱透著一股不容置疑的威嚴,「皇宮裡的也行嗎?」

  「行,怎麼不行。我可是宮裡衛軍出身的!」酒客得意地挺起胸膛,拍了拍左心口代表皇宮的歐石楠花標誌。

  歐石楠花,產自南方,花語是……背叛。

  倒挺適合他。隱在兜帽陰影下的眉頭微微一皺,嘴角勾了勾。

 

  她從善如流地坐在那衛軍對面,隔著桌他先開口了,「我是John,小姐想問些什麼?」

  「Idina。」她接過一杯蘋果酒,「皇宮裡聽說在招聘法師和術士,能給我說說細節嗎?」

  「Idina小姐修習火術嗎?宮裡想要的是習火的能者。」John喝了口啤酒,低聲向她道:「聽說過五年前的事嗎?現在的國王推翻了原先的舊王朝,當時的兩位公主如今依然下落不明。」

  「我在故鄉聽說過一點。」

  「那可聽說過關於Elsa長公主的傳聞?」John彎起一個神秘兮兮的笑。

  「喔?」她輕輕晃了晃酒杯,盛著蘋果酒液的玻璃杯身映出淺金色澤的破碎的面孔。

  John把聲音壓的極低,她不得不往前傾身好聽清他的話,「聽說長公主她啊,是個天生的冰魔法師,冰雪的魔力特別強大。國王忌憚她的冰魔法,所以才想找那麼多會火術的法師對付她。」

  「這麼說只有火術高強的法師術士能獲得替皇家服務的資格?」

  「大概吧。」John又仰頭灌了一口啤酒,「冒昧問一下,Idina小姐姓什麼?剛剛似乎看見Idina小姐的髮色,淺金色,挺特別還滿少見的,我在想是不是遺傳。」

  John的話像隻手猛然抓緊了心臟,她不著痕跡的以衣袖掩實了右手腕,酒杯恰好遮住了她的半邊臉,隔著玻璃杯,John的面容經過酒液的折射扭曲成一個奇怪的模樣,「Menzel,Corona的姓氏。在家鄉那裏挺多人都留著這個髮色,不稀奇。」她抿唇啜了口酒,左手掀開半邊兜帽,「可惜我沒有那般漂亮的髮色。」

  靛青色的兜帽底下是常見的金褐色。

  不怎麼耀眼,也不是太過黯淡。

  很平凡的一個髮色。

 

  她裝作遺憾似的朝John嘆了口氣,眼角的餘光仔細端詳了John的臉色。

  他只是挑眉,舉起酒杯朝她做了個無可奈何的表情,「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後腳才剛踏出酒館,對街一個罩著墨綠色斗篷的人便招了招手朝她走來,「Idina,有什麼新消息嗎?」Idina Menzel抿著嘴搖搖頭,「沒有,倒是被懷疑了。那個人比我以為的還要精明,所幸蒙混過去了。」她抓緊了身上的斗篷,往市集的方向走去,「Kristen妳那邊呢?」

  「聽到了一些。」Kristen快步跟上她的步伐,在一旁輕聲道,「Hans──」說到這時她略略皺了眉頭「──為了國號的名字本來就不怎麼滿意了,Weselton現在又想要更大的掌控權,據說Hans私下發過好大一頓脾氣。」

  「起內鬨了是嗎?」Idina的腳步有一瞬間的停頓,Kristen續道,「他們只有書信往來,原本固定三個月一封,現在變成一個月一封。最近Hans每回收到信時情緒都不太好。」

  Idina陷入了沉思,良久後才緩緩開口,「時候差不多了。」

  機會終於來了。

  她下意識地握緊了右手,腕上傳來的金屬質感似乎變得格外清晰。

 

  被兩人留在身後的酒館裡依然喧鬧,懸在門邊的風鈴再次響起,幾段支言片語隨著被推開的木門飄散出來。

  「John,願賭服輸,十個銀幣。」

  「五個。好歹我也猜中一半。」

  「金褐色和淺金色差的可遠了。」

  「七個。金褐色也算是金色的一種。」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猜那位小姐留著淺金色的頭髮?」

  「我故意壓低聲音,周圍太吵她若不傾身側耳就會聽不清楚我的話,這時候乘機偷偷朝兜帽裡瞥上兩眼不就得了。」

  「真有你的!可惜還是猜錯了,七個銀幣。」

  敞開的木門走出兩個衛軍,吵吵鬧鬧的進行他們日復一日的賭局。

 

###

 

  Arendelle身為一個港灣之國,貿易佔了人民生活的絕大部分,生活在此地的居民早已習慣了街道上形形色色來自各地的商人與旅人,尤其在經過五年前的天翻地覆後,湧入王都的人更多了。

  身披皮甲的遊俠,帶著尖帽的法師,全身裹在長袍裡的術士,西洋劍在腰際閃閃發光的劍客,奇裝異服的外地人已成了街道再日常不過的一景,動盪不安的Arendelle竟比平和時期還來的熱鬧許多。

  也許是空氣中隱隱約約的煙硝味與浮浮沉沉的緊張氣息,吸引了那些嗅到一線機會的投機者和懷抱崇高志向的勇者。

 

  這是在那件事發生後的第五年。

 

  「借道過一下!」一個褐髮的年輕男子大喊著從她倆之間颼地迅速竄過。

  「站住!」兩個魁梧大漢氣喘吁吁緊追在後。多數路人只是瞥了眼街道上的追逐戰,聳聳肩,繼續走自己的路。

  類似這樣的情景已是見怪不怪。

  在如今龍蛇混雜的王都裡,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

 

  不過眼前這個女孩倒是不怎麼尋常,一頭燦金的長髮──真的是「長」髮──逶迤拖地,一路延伸了數公尺長,過路人不禁紛紛對她們施以了注目禮。

  Idina有些微妙地看著女孩手忙腳亂的拉著自己拖在地上的長髮,Kristen見狀也上前幫忙,好一會兒才將地上的頭髮全數拾起。

  「呼,」女孩捧著滿手的金髮吁了口氣,朝Kristen彎起一個大大的笑,「謝謝你。」然後她睜著一雙明媚的碧綠色眼睛開口,「請問你們能幫我一個忙嗎?」邊說邊露出一個盛滿期待的笑。

  女孩的笑像是燦爛的陽光,將一切都染上純真的美好,Idina似是被那笑容觸動了一般,一向秉持者來路不明的委託一蓋拒絕的她開口道,「嗯...我們能幫你什麼嗎?」

  Kristen驚奇地望向她。

  「我想找個人,他不久前才經過市集,也許你們有看過他?」女孩掏出一張通緝令,上頭繪著一個年輕男子,「大概長這個樣子,我覺得畫得很好,但他覺得鼻子太大了。」她歪著頭一臉期盼,「還是說...你們知道石精靈Pabbie住在哪裡?」

  她們倆互相對了一眼。

  「你要找一個通緝犯?」Kristen挑了前面的問題回答,「而且還是個Corona的通緝犯?」

  「呃……對。」女孩有些苦惱的給了肯定句,在看見兩人又是交換了一個眼色後又連忙補上一句,「但他是個好人,我保證。」

  Idina靜靜地看著女孩半晌,然後輕輕勾起一點笑意,「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們找個合適的地方說話吧?」

  她微笑著伸手對女孩做出了個邀請的手勢。

 

  「我是Rapunzel,」女孩一頭金髮在Kristen的建議下編成了一條長及腳踝的髮辮,「從Corona來的,想在這兒學一些防身的法術。Fylnn是我的同伴,之前他在逃亡的途中意外遇見獨自在後山採草藥的我,」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後我因為太緊張所以打昏了他,保險起見還順便拿走他的包。」

  ……

空氣中浮動著數秒微妙的沉默。

  結果最後的狠角色是Rapunzel啊… Kristen瞪大了眼望著天真無邪的Rapunzel,而她只是自顧自地續道:「Fylnn需要拿回他的背包,而我想要一個領路人帶我到,我們達成協議只要他帶我到Arendelle找石精靈Pabbie,我就把東西還給他,但我們到Arendelle一下船就被人追殺,逃跑的時候不小心走散了。」

  Rapunzel嘆口氣,揚起一雙大眼睛目光灼灼地直直望著她倆,「妳們能幫我嗎?」

  頂著對方目光灼灼地大眼睛,Idina閉了閉眼稍稍斟酌了一下,開口道:「你說…你想找Pabbie?」

 

「我一直很想到村子外頭去看看,尤其是在我生日那天,王城裡都會升起一片很漂亮的光點,在村子裡遠遠的看就像是星星一樣,我想親眼到王城那裏去看看,想要可以保護自己的力量,好讓我能夠離開村子到外頭去看看這個世界。」

 Rapunzel嘆口氣,揚起一雙大眼睛目光灼灼地直直望著她倆,「妳們能幫我找找他嗎?」

  Idina和Kristen瞧上去有幾分驚訝,Idina稍稍斟酌了一下,開口道:「你說…你想找Pabbie?」

 

###

 

  「Elsa!」Kristen百無聊賴地坐在邊上看著Idina練劍,憋了一下午的疑惑後忍不住朝她開口。

  左手的西洋劍倏地破空刺去,銀亮的劍尖穿過冰柱間的夾縫,釘上被冰陣困在中間的假人。 Idina──不,Elsa揮揮手散去冰陣,轉頭望著她「Anna?」

  「為什麼?」Anna盯著她,不解地拋出了簡單扼要的問句。

  抬手聚起一小片冰雲,Elsa漫不經心地隨手將它扔向空中,冰雲在半空中猛然炸開,冰錐如雨般落下,在她練習的空地裡刺出一個個窟窿,「因為她的頭髮,燦金色又未修剪過的頭髮。」她轉過身,「記得Pabbie和我們說過的故事嗎?古老的歌謠裡傳頌著黃金之花蘊含著太陽的力量,能夠治癒所有傷痕,但花朵一經修剪就會立即枯萎成普通的褐色。」

  「那個女孩靠近後頸的地方有一小縷頭髮特別短,而且是褐色的。我想,她身上也許有著來自黃金之花的力量。」

  Elsa垂眸,眼神落在右手腕上的刀鞘上,因長時間貼膚配戴的緣故,刀鞘早已在手腕內側留下了番紅花的紋章,花瓣的紋路在她細膩的手腕鋪展開來,隱隱約約更可以見到無數次在她練習武術時意外受傷而留下的疤痕。

  她目光沉著,「我們已經安靜的夠久了,An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elsa Frozen RotG
    全站熱搜

    Celia 琤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